马铃薯单产逐年增加 2021年中国马铃薯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11 09:27
分享:

四、马铃薯需求量

中国马铃薯总消费量基本稳定,但预计未来十年将略有增长。业内人士估计,中国60%的马铃薯是在家里或餐馆用于鲜食消费。这与几年前相比并没有变化,因为马铃薯仍然是中国消费者的主食。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5年中国马铃薯需求量将达16248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淀粉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马铃薯年人均消费量远低于欧美国家水平,且消费结构单一,主要为鲜食菜用、炸薯条等。由于鲜薯保存时间较短,要真正作为主粮,应加快开发马铃薯馒头、面条等主食产品,推动产业化进程。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马铃薯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