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单产逐年增加 2021年中国马铃薯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11 09:27
分享:

三、马铃薯产量

目前,中国马铃薯产区基本形成三北单作区、中原间作区、南方冬作区、西南混作区等四大马铃薯优势区。

1、三北单作区:该地区占中国马铃薯总面积的50%。这个地区生产的马铃薯主要用于种薯、鲜食和加工消费。该地区的马铃薯通常在4月下旬至5月初种植,9月至10月收获。主要覆盖的省份有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甘肃、新疆、青海、宁夏、山西和陕西。

2、西南混作区:该地区占中国马铃薯总面积的37%。这个地区生产的马铃薯主要用于鲜食消费。该区域的马铃薯种植时间通常在9月至11月,并在次年2月至4月完成收获。该区域包括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重庆以及湖南和湖北的部分地区。

3、中原间作区:该地区占中国马铃薯总面积的8%。春薯于2月至3月种植,5月或6月收获。7月至8月开始种植秋薯,10月至11月收获。这个地区生产的马铃薯主要用于出口和鲜食消费。该区域包括江西、江苏、浙江、安徽、山东和河南。

4、南方冬作区:该地区占中国马铃薯总面积的5%。该区域的马铃薯在10月至11月种植,并在次年2月和3月收获。该区域的马铃薯主要用于出口和鲜食消费。该区包括广东、福建、广西和海南省。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受惠于田间管理技术的提高以及脱毒种薯的推广应用,马铃薯产量将平均每年增长2.5%。内蒙古、甘肃、四川、贵州、云南是马铃薯生产大省,约占鲜薯总产量的60%。

2019年我国马铃薯产量为1828万吨,增速为2.8%。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马铃薯产量将会达到1854万吨,增长1.5%。

数据来源:中国淀粉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