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单产逐年增加 2021年中国马铃薯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11 09: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马铃薯已经成为欧洲的重要粮食作物并且已经传播到中国,马铃薯传入中国只有三百多年的历史。21世纪中国马铃薯种植面积居世界第二位。马铃薯产量高,营养丰富,对环境的适应性较强,现已遍布世界各地。

一、马铃薯种植面积

马铃薯是提高农民收入的重要经济作物,在较不发达的丘陵地区尤为重要。2018年起我国马铃薯播种面积一直在4750千公顷左右浮动,2020年我国马铃薯播种面积达到4789.5千公顷。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中国马铃薯播种面积达4753.3千公顷。

数据来源:中国淀粉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马铃薯单产

从2016年起,我国马铃薯单位产量逐渐增长,从3536.9公斤/公顷上升至3926.1公斤/公顷。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中国马铃薯单位产量达4020.2公斤/公顷。

数据来源:中国淀粉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