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玉米市场供需形势分析:美国为全球玉米生产和消费第一大国(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7 13:43
分享:

二、2020年美国玉米市场供需形势

美国是世界第一大玉米生产国,2020年美国玉米产量约为3.6亿吨,约占全球玉米总产量的31.8%。

玉米在美国分布广泛,全美40余个州均有玉米种植。在美国玉米带上,多种植一年一熟春播玉米,即与我国东北地区的种植制度类似;冬季休闲或与豆科杂草、绿肥作物轮作,基本上形成了玉米—大豆的轮作体系。

1.美国玉米生产情况

因玉米、大豆种植收益此消彼长,近十年来美国玉米种植面积波动较大。因中国强劲的大豆需求,美国玉米种植面积被大豆赶超,成为美国面积第二大的农作物。2020年,美国玉米种植面积3337万公顷,同比略增。

数据来源:美国农业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美国玉米单产水平是我国单产水平的1.7倍

生产规模大、机械化程度高、生物技术发达,再加上合理密植、科学用肥、生物防虫、节水灌溉等措施和技术手段,使得美国玉米单产水平长期位居全球前列。2020年美国玉米平均单产达到10.8吨/公顷,比上年略有提升,约是全球平均水平的2倍,也是我国玉米单产水平的1.7倍。

数据来源:美国农业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受种植面积减小,玉米产量下降

之前三年,美国玉米种植面积及产量持续小幅减少,2020年止跌回升,玉米产量达到3.6亿吨,同比提升4.1%。但仍略低于2018年产量。

数据来源:美国农业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