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玉米市场供需形势分析:美国为全球玉米生产和消费第一大国(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7 13: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玉米是世界上种植最广泛的作物之一,全球170余个国家和地区均有种植。玉米是全球产量最高的粮食作物,也是最主要的饲用谷物。

一、全球玉米供需形势

1.全球玉米生产情况

近十几年全球玉米产量高位波动调整。2020年,全球玉米产量估计11.34亿吨,比去年增加1700万吨左右,升幅1.6%。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全球玉米产量将达11.31亿吨。

数据来源:美国农业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生产集中程度高,2020年前四国产量占比69%

玉米生产集中度较高。北美洲、亚洲、南美洲的玉米种植面积均较大,美国、中国、巴西、阿根廷是全球玉米总产量最高的4个国家,合计占2020年全球玉米产量的70%。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玉米生产国,2020年的玉米产量增长至3.6亿吨,同比增幅4.1%,占全球总产量的31.7%。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玉米主产国,2020年的玉米产量为2.61亿吨,占23%。

数据来源:美国农业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