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玉米市场供需形势分析:美国为全球玉米生产和消费第一大国(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7 13:43
分享:

3.全球玉米贸易格局

全球玉米贸易活跃,2020年全球玉米平均贸易规模1.84亿吨,约占当年玉米总产量的16%。

玉米进口集中度远低于出口。

欧盟、墨西哥、日本和埃及一直是玉米最主要的进口国家和地区,2020年四国/地区进口量分别为1700、1600、1600和1000万吨,占全球玉米进口总量的31.8%。其中,日本和墨西哥的进口玉米主要来自美国,这两国也是美国玉米最主要的两大出口国。

数据来源:美国农业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玉米出口量高度集中。出口量排名前四的国家是美国、巴西、阿根廷和乌克兰,2020年四国/地区出口量之和占全球玉米出口总量的88%。

数据来源:美国农业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玉米消费需求主要包括饲用、工业用、食用、种用及其它。其中,饲料消费是玉米最大的消费去向,近年来一直呈刚性增长。2020年饲用玉米消费量7.27亿吨,比上年增1.8%,约占全球玉米消费总量的63.2%。

数据来源:美国农业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