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场产业素质较大进步:2020年中国规模奶牛场产业素质情况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7 10:13
分享:

近年来,随着环保政策的严格要求和粪污处理扶持政策的实施,牛场粪污处理设施的建设配套比例大幅上升。数据显示,2020年粪污处理设施如固液分离、污水氧化塘、堆肥发酵和沼气设备配套比例大幅提高,分别达到75.4%、52.9%、42.9%和17.8%。

数据来源:《中国畜牧杂志》、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奶牛福利条件

2020年84.8%的牛场配套有卧床,与2016年基本接近,卧床平均躺卧率85.1%,奶牛福利水平较高,使用发酵牛床的比例是12.6%。详细来看,卧床垫料类型以发酵牛粪占比最高,达到58.1%。稻壳或锯末占比达到36.6%,比2016年大幅提高26.0个百分点。沙子被认为是最优的垫料材料,但成本较高,2020年占比下降到30.9%。橡胶垫的比例变化不大,舒适性最差的水泥牛床占比有所下降。

数据来源:《中国畜牧杂志》、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奶牛养殖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