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场产业素质较大进步:2020年中国规模奶牛场产业素质情况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7 10:13
分享:

挤奶设备占比

挤奶设备方面,奶厅式挤奶基本普及,占96.2%,比2016年提高15.4个百分点,管道式仅占3.8%。在奶厅类型中,效率最低的鱼骨式占比大幅下降,占32.4%,相较2016年下降13.5个百分点,并列式略有下降,而更为先进的转盘式奶厅占比提高16.1个百分点,达25.5%。

数据来源:《中国畜牧杂志》、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清粪和粪肥处理方式

2020年,规模牛场拖拉机或铲车清粪占比仍最高,但下降19.3个百分点到34.2%,人工清粪比例大幅下降21.8个百分点,而刮粪板和吸粪车占比大幅提升,分别达到33.8%和24.3%。随着劳动力的短缺和成本上涨,清粪设备以及饲喂设备、挤奶设备持续升级,推动了劳动效率的提高,机械代人持续推进,未来以减少人力投入、提高运营自动化为目的的机器设备以及智能化设备将持续处在高速发展的风口。

数据来源:《中国畜牧杂志》、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