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计算机视觉行业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8 11:08
分享:

计算机视觉行业竞争格局

国内计算机视觉行业集中度高,头部企业突出。随着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的快速成熟,中国诞生了一批基于计算机视觉算法技术的人工智能企业,这些创业企业是计算机视觉市场的主要参与力量之一。

中国计算机视觉厂商具有基于基础算法进行改进和优化并形成各自特有算法的技术能力。目前,头部企业已逐渐占据主要市场份额,且集中度越来越高。据数据显示,商汤科技(17.4%)、旷视科技(15.2%)、云从科技(9.8%)、依图科技(9.0%)四家企业占国内计算机视觉应用市场份额的51.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获投的计算机视觉创业企业所选的细分赛道主要集中于零售、安防、制造、政务、医疗等行业。其中,零售行业占比最大,为64.4%,其可基于场景化营销、商品识别分析等应用提升营销转化率,实现门店运营的智能化改革;安防行业是计算机视觉最早落地的场景,占比为50.7%,其主要利用安防影像智能分析协助城市治理等领域的智能化转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计算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