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计算机视觉行业市场现状及细分市场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15 10: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物联网设备不断生成视觉数据,通过海量数据训练并改善的人工智能模型可以为城市管理提供洞察。城市管理者可以利用人工智能软件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为居民提供更安全、更便捷的生活环境并改善交通管理、安全、环境保护、城市管理及应急响应等公共服务

人工智能软件市场可分为计算器视觉、语音识别与自然语言处理以及数据科学。该等领域主要由四类人工智能模型支持。通过人工智能模型的量产,具有主要感知能力的计算机视觉已成功被商业化。

计算器视觉为跨学科的科学领域,使得计算器可分析数字图像或视频,以便提取数据、执行分析及自动化若干任务。2020年,计算机视觉占人工智能软件市场中最大部分,达56.6%。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计算机视觉软件主要应用与城市管理,占整体市场的主要部分,达49%。其次为企业应用,占比26%;消费端及应用,占比18%;汽车应用占比7%。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中国计算机视觉细分市场中,城市管理中的应用始终占比最多,中国主要城市的城市化及人口增长改变了城市管理的格局。四个应用市场中,汽车应用的年均复合增长率最高,达54.92%,汽车变得愈来愈智能,导致庞大的汽车市场正经历革命性变化。主要变化包括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及智能车载软件的发展,两者主要得益于复杂人工智能模型的发展,这样的革命性变化为汽车应用市场带来巨大增长机会。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计算机视觉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