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季来临!2021年中国螃蟹产量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4 11: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转眼又到了吃螃蟹的季节,螃蟹因肉质鲜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深得消费者喜爱。常见的螃蟹有梭子蟹、远海梭子蟹、青蟹和中华绒螯蟹(河蟹、毛蟹、清水蟹)等。

甲壳类海水养殖面积28.79万公顷

甲壳类水产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等多种营养物质,主要包括虾、蟹、龙虾、淡水螯虾等四大类别,我国甲壳类水产品资源丰富,种类繁多,是世界甲壳类水产品主要供给国。2019年我国甲壳类海水养殖面积达287.86千公顷,同比下降2.43%,占总海水养殖面积的14.45%。

数据来源:中国渔业统计年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甲壳类水产养殖数量上涨

2016-2019年我国甲壳类水产品中养殖产量逐年上涨,而捕捞产量则呈现下降趋势,2019年甲壳类养殖产量567.44万吨,其中,海水养殖产量174.38万吨,淡水养殖产量393.05万吨;甲壳类捕捞产量215.27万吨,其中,海水捕捞产量191.79,淡水捕捞产量23.48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渔业统计年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