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集装箱制造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3 10:06
分享:

二、行业发展前景

1.家政策推动集装箱制造业发展

近年来,中国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多式联运发展的政策及有关标准规范,鼓励集装箱等标准运载单元在国内物流领域中的应用。2018年10月,国务院印发《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要求大幅提高港口铁路集疏运量和集装箱多式联运量;鼓励铁路运输企业增加铁路集装箱和集装箱平车保有量,提高集装箱共享共用和流转交换能力,利用物联网等技术手段提升集装箱箱管和综合信息服务水平。

2.“一带一路”加速集装箱制造业发展

近年来中国多式联运的提速发展,给中国集装箱行业带来新的机遇。“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积极推动新的国际合作市场、新的物流通道建设,为中国集装箱行业和多式联运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随着中欧班列的开通,沿线的国际合作和贸易往来逐渐增多,带动了多式联运发展,这也为集装箱制造企业提供了全新的市场。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集装箱制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