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集装箱制造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3 10: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集装箱运输的迅速发展带动了集装箱制造业的繁荣。集装箱制造产业主要有干货集装箱、冷藏集装箱及罐式集装箱等其他各类特种集装箱的制造。其中,中国生产的标准干货集装箱在世界产量的90%以上,集装箱产销量十多年来一直保持世界第一。

一、行业市场规模

2016-2020年中国金属集装箱产量波动变化。2019年产量为7236万立方米,同比下降36.2%,自2016年最低。随着集装箱运价暴涨,我国金属集装箱的产量也随之增加,截止到2021年7月,中国金属集装箱产量为12645万立方米,同比增长177.1%。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