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特高压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2 14: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特高压是指电压等级在交流1000千伏及以上和直流±800千伏及以上的输电技术,具有输送容量大、距离远、效率高和损耗低等技术优势。特高压能大大提升我国电网的输送能力。据国家电网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一回路特高压直流电网可以送600万千瓦电量,相当于现有500千伏直流电网的5到6倍,而且送电距离也是后者的2到3倍,因此效率大大提高。

一、产业链

直流特高压工程所需主要设备为换流站与输电线,其中换流站的换流变压器、换流阀为换流站核心设备。交流特高压工程所需主要设备为交流变压器、GIS。

特高压直流输电的主要特点是输送容量大、输电距离远,电压高,可用于电力系统非同步联网。特高压交流输电是指1000千伏及以上的交流输电,具有输电容量大、距离远、损耗低、占地少等突出优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