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特高压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2 14:58
分享:

二、上游分析

1.市场规模

特高压项目的造价很高,同时还可以拉动装备制造、技术服务、建设安装等多领域的业绩增长。数据显示,我国特高压设备市场规模由2016年996亿元增至2019年1346亿元,随着2021年开始对特高压项目投资增多,预计2021年我国特高压设备市场规模可达172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变压器

变压器是输配电的基础设备,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交通、城市社区等领域。变压器是利用电磁感应的原理来改变交流电压的装置,主要功能有电压变换、电流变换、阻抗变换、隔离、稳压等。

(1)产量

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变压器产量达17.56亿千伏安,2016-2019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0%。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变压器产量可达18.45亿千伏安。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竞争格局

从中标金额来看,我国特高压交流变压器及换流变压器市场竞争格局中,特变电工市场份额占比最大。交流变压器市场中,中国西电及保变电气市场占比均为30%。换流变压器市场中,中国西电、保变电气、山东电力设备市场占比均为2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