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特高压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8 14: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特高压是指±800千伏及以上的直流电和1000千伏及以上交流电的电压等级。特高压能大大提升我国电网的输送能力。据国家电网公司测算,输送同样功率的电量,如果采用特高压线路输电可以比采用500千伏高压线路节省60%的土地资源。

家政策利好支持

特高压行业的发展,有利于优化我国电网和电源布局,促进电力工业整体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能够有效的实现能源和资源的配置。因此我国出台多项政策推动特高压行业的持续发展。2021年5月,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开展酒湖特高压直流等典型电网工程投资成效监管工作的通知》,主要是工程实际运行情况、工程投产后的可靠性、输电损耗率等关键指标是否达到预期水平,以及技术方案与预期的一致性。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