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垃圾发电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31 15: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很多城市对生活垃圾都采用集中焚烧处理的方式,以实现垃圾的减量化和无害化,而且在焚烧垃圾的同时将其产生的热能进行发电,变废为宝,实现垃圾的资源化利用。为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建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系统,垃圾焚烧发电作为垃圾处理主流方式,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一、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发展现状

1、垃圾发电装机容量

数据显示,我国垃圾焚烧发电装机容量由2016年549万千瓦增至2020年1533万千瓦,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9.27%。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垃圾焚烧发电装机容量可达1729万千瓦。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垃圾发电新增装机容量

数据显示,我国垃圾焚烧新增发电装机容量由2016年81万千瓦增至2020年311万千瓦,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9.98%。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垃圾焚烧新增发电装机容量可达390万千瓦。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