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禽肉市场供需及价格走势预测分析:禽肉价格下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7 17: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商品代肉鸡出栏量高位减少,禽肉供应下降,8月立秋后肉类消费趋增,禽肉消费增加。预计短期禽肉价格小幅上涨。

(一)禽肉价格先跌后涨。

禽肉产量增幅放缓,供应压力减弱,受降雨与局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终端备货增加,禽肉价格先跌后涨,但涨幅较小,7月第4周,活鸡集市价每公斤19.09元,环比涨0.4%,白条鸡集市价每公斤21.18元,环比涨0.2%。月均价呈下跌态势,7月份,活鸡集市均价每公斤19.08元,环比跌1.3%,同比跌0.3%;白条鸡集市均价每公斤21.16元,环比跌0.8%,同比跌0.9%。

(二)6月份,禽肉进口和出口均减少。

据海关统计,6月份,禽肉进口量8.72万吨,环比减14.1%,同比减35.2%,进口额1.98亿美元,环比减15.0%,同比减33.0%;出口量1.87万吨,环比减3.0%,同比增10.5%,出口额5412.50万美元,环比减2.8%,同比增19.1%。

1-6月累计,进口量68.31万吨,同比增3.2%,进口额14.71亿美元,同比减8.6%;出口量10.40万吨,同比增17.8%,出口额2.96亿美元,同比增19.2%。

进口来源国主要为巴西(占进口总量的41.5%)、美国(34.5%)、俄罗斯(7.9%)、泰国(7.3%)、阿根廷(4.8%)和智利(2.0%)。禽肉主要出口到我国香港和澳门地区、马来西亚、蒙古国、柬埔寨、阿富汗,我国出口到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数量占出口总量的96.4%。

(三)预计短期内禽肉价格小幅上涨。

生产方面,在产祖代存栏高位运行,下半年引种量减少,父母代鸡苗供应量稳定,商品代肉鸡出栏量高位减少,预计禽肉供应下降。成本方面,饲料成本保持高位,养殖成本居高不下,肉禽养殖仍难扭亏。消费方面,立秋后肉类消费趋增,但部分地区发生新冠疫情可能影响禽肉消费。综合判断,预计短期内禽肉价格小幅上涨。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禽肉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