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民办高等教育行业的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3 17: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世纪90年代初,相关政府部门竭力完善民办高等教育的监管框架,中国民办高等教育行业自此进入受监管的发展时期并迅速发展起来。

民办高等教育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民办高等教育行业市场由2016年的1024亿元增至2020年的1472亿元。预计2021年中国民办高等教育行业的市场规模将增至1588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民办高等教育行业的在校生人数由2016年的6.2百万人稳定增长至2020年的7.4百万人,复合年增长率约为4.5%。预计民办高等教育行业的在校生人数于2021年将增至7.6百万人。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民办高等教育行业的在校生人数按项目类型可分为两类:研究生及本科教育和专科项目。从2016年至2020年的数据来看,研究生及本科项目占比较大2020年研究生及本科教育占比60.8%%。专科项目占比较小2020年专科项目占比为39.2%。专科项目的占比呈现增大的趋势,研究生及本科教育略有下降,但仍占最大份额。预计2021年研究生及本科教育占比将达59.2%,专科项目占比将达40.8%。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