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生命科学产业市场现状大数据分析:中国占8.3%(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7 09: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生命科学是研究生命现象、揭示生命活动规律和生命本质的科学。其研究对象包括动物、植物、微生物及人类本身,研究层次涉及分子、细胞、组织、器官、个体、群体及群落和生态系统。既探究生命起源、进化等重要理论问题,又有助于解决人口健康农业、生态环境等国家重大需求。

市场规模

在生命科学基础研究飞速发展的基础上,现代生物技术的重要进展和突破正在加速向应用领域渗透,在解决人类发展面临的健康、环境和资源等问题的过程中展现出巨大前景。因此,全球各国对于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资金投入也快速增长,从2016年的1247亿美元增加到2019年的1514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6.7%。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全球生命科学领域研究资金投入将达1690亿美元。

数据来源:OECD、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生物科研试剂产品和服务市场包含了生物试剂产品和帮助生物研究及实验的专业技术服务。生物科研试剂产品可分为蛋白类、核酸类以及细胞类三个种类,常见的蛋白类产品包括重组蛋白和抗体等,核酸类产品包括定制化的合成核酸和克隆载体等,细胞类产品则涵盖转染试剂及培养基等。

根据Frost&Sullivan数据,全球生物科研试剂市场于2015年达到128亿美元,并以8.1%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至2019年的175亿美元,预计到2024年,全球生物科研试剂市场规模将达到246亿美元,2019至2024年复合增长率为7.1%。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