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生命科学实验室设备市场规模预测及行业发展驱动因素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19 15: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生命科学实验室设备指用于生命科学实验的工具及设备,该设备可以通过分析、存储、加工等功能来支持和促进科技研发活动,一般可以分为通用生命科学实验室设备及特殊用途生命科学实验室设备两大类别。

通用生命科学实验室设备包括生物安全柜、二氧化碳培养箱、通风柜、层流超净工作台等,应用场合较为广泛。特殊用途生命科学实验室设备指用于特定领域的专门用途工具及设备,包括色谱仪、实验室显微镜等复杂的分析及成像设备。

自2016年起,全球生命科学实验室设备市场经历持续增长。根据灼识咨询的数据,全球生命科学实验室设备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267亿美元增加至2021年的497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3.2%,预计2022年全球生命科学实验室设备市场规模将达562亿美元

数据来源:灼识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驱动因素分析

1.研发资金的增加及有利的政策

生物制药研发的投资金额日益增加,促进了生物科学实验室设备行业的增长。例如,中国制药行业的投资总额由2016年约185亿美元增加至2021年的414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7.5%。预计中国生物制剂临试验数量继续增加,且预计于十四五规划期间制药创新亦获得政策支持。此外,人口老龄化日益严重及慢性病的日益流行预计将导致对医疗保健服务的需求更大,并为生命科学实验室设备行业的长期发展奠定基础。

2.创新及技术进步

新一代技术及工具带来了突破性的治疗创新以及治疗疾病的新理念及方法。例如,研究员现在可以使用先进工具对数万个细胞进行单细胞多组学分析,揭示以前隐藏的多样性及复杂性。

3.全球医疗用品的需求增长

疫情致使全球对与传染病控制及研究有关的生命科学实验室设备及用于个人防护的一般医疗用品的需求飙升,乃由于公共卫生防范的意识提高,以对抗公共卫生紧急情况。后疫情时代,由于个人健康意识的增强及生命科学实验室设备供应商预测能力的提高,医疗研究机构及个人将更有动力为自身配备充足及高效的生命科学实验室设备,其将促进生命科学实验室设备行业的持续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全球生命科学实验室设备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