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多晶硅产量将达54.6万吨 三氯氢硅法产量占比持续提高(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0 09: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多晶硅,是单质硅的一种形态。熔融的单质硅在过冷条件下凝固时,硅原子以金刚石晶格形态排列成许多晶核,如这些晶核长成晶面取向不同的晶粒,则这些晶粒结合起来,就结晶成多晶硅。

近年来,全球多晶硅产量稳步增长,2016年多晶硅产量40万吨,2019年突破50万吨,2020年产量增至52.1万吨。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全球多晶硅产量54.6万吨。

数据来源:CP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多晶硅的生产技术主要为三氯氢硅法和硅烷法。2020年多晶硅三氯氢硅法产量51.11万吨,占比98.1%。硅烷法产量0.99万吨,占比1.9%。近年来,三氯氢硅法产量占比持续提高,硅烷法产量呈现下降的趋势。预计2021年三氯氢硅法产量53.5万吨,硅烷法产量1.1万吨。

数据来源:CP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多晶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