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晶硅紧缺形势加剧:2021年中国多晶硅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10 16: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受下游提前备货影响,硅料市场走高。全球有多达169个行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芯片短缺影响。数据显示,6月4日多晶硅达到19.8万元/吨,周度涨幅7.03%,较上月同期上涨30.26%,年内累计涨幅260%。

市场需求持续增长

从市场需求来看,未来光伏市场需求将持续增长,当仍会有阶段性供需不平衡。其中,高品质硅料将出现供应短缺的情况。2021年4月,多晶硅供应创历史新高,硅料环节呈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截止2021年6月,国内十一家多晶硅企业在产,其中新疆两家企业仍在分线检修中,三家万吨级硅料企业的检修计划更加剧了供应短缺的市场预期。

多晶硅产量近40万吨

目前,我国部分先进企业的生产成本已达全球领先水平,产品质量多数在太阳能级一级品水平。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硅料产量增速有所下降。数据显示,2020年多晶硅产量达39.2万吨,同比增长14.6%。

数据来源:CP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多晶硅产量增速下降

随着国内市场的快速发展,光伏市场的不断扩大,2019年我国多晶硅产量呈爆发性增长,2019年我国多晶硅产量同比增长32%。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增速明显下降。

数据来源:CP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