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多晶硅市场产量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5 15: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光伏产业链上游环节主要包括硅料、硅片的生产。多晶硅料是信息产业和太阳能电池产业的基础原材料,由石英砂加工的冶金级硅精炼而来,用于制造基于晶体硅的电池组件。多晶硅材料可以先被铸成硅锭,然后切割成片,加工成多晶硅硅片。

2005年以来,在政策推动下,我国多晶硅产业历经产能过剩、淘汰兼并,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部分先进企业的生产成本已达全球领先水平,产品质量多数在太阳能级一级品水平。

2018年,全国多晶硅产能超过万吨的企业有10家,产能利用率保持在较高水平,产量超过25万吨。随着光伏市场不断扩大,2019年我国多晶硅产量呈爆发性增长,产量达到34.2万吨,同比增长32%。未来,在平价上网等因素推动下,光伏应用加快,预计2020年我国多晶硅产量达45万吨,到2021年我国将超55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双循环专题——2021年中国光伏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光伏产业是基于半导体技术新能源需求而兴起的朝阳产业,是未来全球先进产业竞争的制高点。目前,我国正在积极推动智能光伏的发展、应用。

由于光伏发电技术革新不断涌现、光伏产品成本持续降低,平价上网在全球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指日可待,光伏发电成为各国重要的能源结构改革方向。据悉,2021年国内光伏将正式进入平价上网阶段,产业规模将持续扩大。此外,目前国家能源局已经提出了“2021年我国风电、太阳能发电合计新增1.2亿千瓦”的目标。未来,在多重利好影响下,我国光伏产业将稳步发展,产业链布局进一步完善,投资机会频现。

文中图表详情数据及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双循环专题——2021年中国光伏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报告详情请点击:https://wk.askci.com/details/1e23eb42ead24d01bdb419725a576f9f/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