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药品流通行业运行情况分析
来源:商务部 发布日期:2021-08-03 17: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是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疫情之下,药品流通行业经受住了考验,有力地保障了药品及医疗防疫物资的高效流通和可靠供应,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药品流通行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强医药供应链协同发展,创新药品零售与服务模式,行业销售总额稳中有升,集约化程度继续提高,显现出长期向好的态势。

一、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一)整体规模

2020年,全国药品流通市场销售规模稳步扩大,但增速放缓。统计显示,全国七大类医药商品销售总额24149亿元,扣除不可比因素同比增长2.4%,增速同比放慢6.2个百分点。其中,药品零售市场5119亿元,扣除不可比因素同比增长10.1%,增速同比加快0.2个百分点。

截至2020年末,全国共有药品批发企业1.31万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6298家、下辖门店31.29万家,零售单体药店24.10万家,零售药店门店总数55.39万家。

数据来源:商务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