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半导体存储器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28 15:40
分享:

3.DRAM

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是一种半导体存储器,主要的作用原理是利用电容内存储电荷的多寡来代表一个二进制比特是1还是0。

(1)应用情况

从应用看,DRAM可以分为标准型DRAM、利基型DRAM、mobile DRAM、绘图用DRAM。标准DRAM主要运用于PC、NB、服务器等;mobile DRAM主要为LP DDR DRAM,智能手机、数码相机是其主要运用场景;利基型DRAM主要运用于液晶电视、数字机顶盒、红蓝光播放器、网络通讯等产品。

数据来源:DRAME change、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竞争格局

在市场格局方面,三星、SK海力士、美光把持着全球超过95%的市场份额。根据China Flashmarket数据,2019年三星电子占据全球DRAM市场45%的市场份额,SK海力士在全球DRAM市场占比达到29%;美光的市场份额达到21%,此外南亚科、华邦科技分别占据3%、1%的市场份额。三大巨头占据DRAM行业95%的市场规模,前五大行业巨头占据99%的市场规模。

数据来源:China Flash Market、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