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半导体存储器产业链图谱研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1-14 17: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半导体存储器作为消费电子、通信设备、物联网等领域不可替代的功能器件,是现代信息产业应用最基础的核心部件之一。近年来,随着5G通信、物联网、数据中心等新兴产业的发展,半导体存储器的市场需求整体呈现增长趋势。

一、产业链

半导体存储器产业链上游主要包括硅片、光刻胶、电子特种气体等原材料和光刻机、刻蚀机、检测设备等设备;中游半导体存储器可分为易失性存储器和非易失性存储器两种,其中易失性存储器主要包含静态随机存取存储器(SRAM)和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非易失性存储器主要包括PROM、EEPROM、EPROM、Mask ROM、Flash等;下游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信息通信、汽车电子、工业电子、服务器、物联网设备等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