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智能工厂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26 17: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由于劳动力成本迅速攀升,产能过剩,竞争激烈,客户个性化需求日益增长,我国制造企业面临着巨大的转型压力。智能工厂是现代工业、制造业的大势所趋,是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的一条优化路径。因此,国家重视智能工厂建设,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深入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智能工厂迎来发展新机遇。

一、智能工厂定义

智能工厂是利用各种现代化的技术,实现工厂的办公、管理及生产自动化,达到加强及规范企业管理、减少工作失误、堵塞各种漏洞、提高工作效率、进行安全生产、提供决策参考、加强外界联系、拓宽国际市场的目的。智能工厂实现了人与机器的相互协调合作,其本质是人机交互。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智能工厂行业发展政策

近年来,我国重视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支持举措正密集出台,强化资金、技术、支撑平台等举措,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融合发展,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培育智能制造特色产业集群,进一步驱动产业变革,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