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智能工厂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26 17:51
分享:

三、智能工厂行业发展现状

1、全球智能工厂市场潜力大

在主要国家大力推动下,全球智慧工厂行业市场规模稳步扩大。据Market sand Markets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智能工厂市场规模预计达到801亿美元,到2026年这一数据有望增至1349亿美元,期间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1%。报告认为,推动市场增长的关键因素包括新冠疫情危机中保持制造设施正常运转的财政政策,资源优化以及生产运营成本降低,从而使市场增长工业机器人的需求,工业环境中对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需求不断增长,以及对能源效率的日益重视。

资料来源:Market sand Marke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中国智能工厂市场快速增长

智慧工厂是现代工业、制造业的大势所趋,是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的一条优化路径。2020年中国智能工厂市场规模8560亿元。根据当前各行业建设智慧工厂的热情及扩张速度,预计未来几年中国智慧工厂行业仍将保持10%以上的年均增速,到2025年,中国智慧工厂行业市场规模有望超1.4万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