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磷化工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12 15:57
分享:

三、中游分析

1.磷酸

磷酸或正磷酸,是一种常见的无机酸,是中强酸,化学式为H3PO4,分子量为97.994。磷酸主要用于制药、食品、肥料等工业,包括作为防锈剂,食品添加剂,牙科和矫形外科,EDIC腐蚀剂,电解质,助焊剂,分散剂,工业腐蚀剂,肥料的原料和组件家居清洁产品。也可用作化学试剂,磷酸盐是所有生命形式的营养。

湿法磷酸下游主要应用于磷肥、工业级磷酸和磷酸盐,占比40%;热法磷酸下游主要应用于电子级、食品级磷酸和磷酸盐,占比6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磷酸的下游产品主要是肥料,占比达62%,其次为磷酸盐,占比达3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下图为我国磷酸行业主要企业汇总一览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