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磷化工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12 15:57
分享:

2.硫酸

硫酸能和绝大多数金属发生反应。高浓度的硫酸有强烈吸水性,可用作脱水剂,与水混合时,亦会放出大量热能。也是一种重要的工业原料,可用于制造肥料、药物、炸药、颜料、洗涤剂、蓄电池等,也广泛应用于净化石油、金属冶炼等工业中。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硫酸产量达8332.3万吨,同比下降1.2%;2021年1-5月我国硫酸产量达3837.7万吨,同比增长11.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3.焦炭

焦炭是固体燃料的一种。由煤在约1000℃的高温条件下经干馏而获得。主要成分为固定碳,其次为灰分,所含挥发分和硫分均甚少。呈银灰色,具金属光泽。质硬而多孔。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焦炭产量达47116.1万吨,同比无变化;2021年1-5月我国焦炭产量达19818.4万吨,同比增长5.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4.黄磷

黄磷一般指白磷。白磷是一种磷的单质,化学式为P4。白磷能直接与卤素、硫、金属等起作用,与硝酸生成磷酸,与氢氧化钠或氢氧化钾生成磷化氢及次磷酸钠或磷酸钾。数据显示,热法磷酸和三氯化磷是黄磷主要的下游产品,三氯化磷主要用于生产含磷农药。热法磷酸占比44%、三氯化磷占比4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