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08 18: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初,疫情对我国经济和物业管理行业均造成一定程度的冲击,物业服务企业也经历了成本上涨、外拓和项目承接受阻等困难,随着优惠扶持政策的出台和疫情的逐步控制,物业管理行业回归到稳健发展轨道。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物业服务企业上市热度不减,且物业板块成为资本市场的风景线。

一、行业定义及其分类

物业服务企业通过物业管理服务及其他增值服务产生收入,包括前期物业管理服务、维修和保养服务、协售和租赁代理服务、工程服务及社区增值服务,例如家政及清洁、房屋经纪、金融、老年人照顾及护理服务。物业管理费可按包干制或酬金制收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行业相关政策支持

物业服务企业作为社区保障的中坚力量,疫情期间为业主营造安心、放心的社区环境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疫情之中,物业服务企业耗费了高额的人工成本及防疫物资成本,面临经营压力,中央政府先后出台多项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