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物业管理行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图)
来源:物业管理 发布日期:2021-07-08 18: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物业管理是指业主通过选聘物业服务企业,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对房屋、配套设施及相关场地进行的维护、养护和管理工作。

物业服务企业作为社区保障的中坚力量,为业主营造安心、放心的社区环境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当前,我国物业管理行业呈现良好形势,中央政府先后出台多项支持行业健康发展的政策。

2021年1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0部门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智慧物业管理服务能力建设,鼓励物业服务企业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提升物业智慧管理服务水平。促进线上线下服务融合发展,鼓励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养老、托幼、家政等延伸服务,探索“物业服务﹢生活服务”模式。引导物业服务企业通过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提供定制化产品和个性化服务,实现一键预约、服务上门。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