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物业管理服务市场规模及发展机遇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21 10: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物业管理服务是指业主通过选聘物业管理服务企业,由业主和物业管理服务企业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对房屋及其配套的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进行维修、养护、管理、维护相关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和秩序的活动。物业管理服务包括传统物业管理服务及其他服务(包括向物业开发商提供增值服务及社区增值服务)。

物业管理服务市场规模

物业管理服务可分为向住宅物业及非住宅物业提供的服务。按收益统计,2016-2021年中国物业管理服务公司的市场规模由2414亿元增加至434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2.4%。随着物业管理服务行业的进一步发展,预计2022年中国物业管理服务的市场规模将达5148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机遇

1.行业集中加速

近年来,物业管理服务市场因政策环境、市场竞争及信息技术而愈发集中。尤其是少数领先的物业管理服务公司开始透过并购提升管理标准及核心竞争力。此外。物业管理服务公司致力于发展联盟及整合以达至规模经济,令中国物业管理服务市场于未来愈发集中。

2.不断提高的服务质量意识

目前,业主在选择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的同时越来越注重服务质量。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业主追求更好的居住条件且更愿意为高质量物业管理服务买单。此外,高质量物业管理服务可实现物业的保值及增值。未来,越来越多的物业管理服务公司有望通过优化其传统的物业管理服务及应用信息技术提升其服务质量,以紧贴趋势。

3.扩大服务范围及提供增值服务

近年来,中国物业管理服务市场已观察到扩展服务类型及物业类型的趋势,从传统的物业管理服务向办公楼、工业园及公共物业等其他增值服务延伸,未来有望覆盖更多物业类型。物业管理服务公司一直在扩展物业管理服务,并将教育、医疗、保健等其他基本生活服务纳入服务范围。咨询服务、社区租赁服务等增值服务的利润率普遍高于传统物业管理服务。此外,提供增值服务使物业管理服务公司能够提升客户忠诚度及品牌形象。同时,对不同物业类型提供专业物业管理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此将推动中国物业管理服务市场中服务标准及服务模式的创新。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物业管理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