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1“十四五”中国工业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30 17:04
分享:

PART5:中国工业互联网行业发展现状

工业互联网是工业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发展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是重点任务。经过三年多的发展,我国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量迎来“爆发节点”。2019年10月,我国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量成功突破1亿大关,2021年5月突破200亿。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已经从概念期走入“快速落地期”,工业互联网技术日渐成熟,尤其是随着二级节点数量持续增长,工业互联网正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实际应用。

近几年,我国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及产业增加值持续增长。据赛迪顾问数据,2020年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稳步推进,中国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总量达到6712.7亿元,同比增长10.4%。另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数据,预计2020年,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总体规模约为3.1万亿元,同比实际增长约为47.9%。

PART6:工业互联网行业重点企业

本章节重点介绍用友网络、宝信软件、中控技术、能科股份、科大智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