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1“十四五”中国工业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30 17:04
分享:

PART3:工业互联网产业链

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可分为设备层、网络层、平台层、软件层、应用层。设备层是指包括智能生产设备、生产现状智能终端、嵌入式软件及工业数据中心;网络层是指包括工厂内部和外部的通信;平台层包括了协同研发、协同制造、信息交易和数据集成等工业云平台;软件层包括了研发设计、信息管理和生产控制软件,是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价值的核心环节;应用层是包括了垂直行业应用、流程应用及基于数据分析的应用;

PART4:工业互联网驱动因素

2020年3月4日,央视对新基建进行全面解读,表示新基建是指发力于科技端的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涉及5G基建、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七大领域,涉及通信、电力、交通、教育、医疗等多个社会民生重点行业。其中,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基建重点发展领域之一,有望在利好政策的推动下驶入发展的黄金时期。

工业互联网打破创新个体的封闭围墙,为分布全国乃至全球的智力资源、制造能力提供了汇聚平台,推动了企业从封闭式创新走向开放式创新,加速了制造业领域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了促进工业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近年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