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口腔医疗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31 16:17
分享:

3.口腔科用药

口腔科用药,主要包括治疗口腔,咽喉,牙周等部位感染,减轻口腔局部疼痛与刺激的药物。口腔感染性疾病有急性和慢性感染之分,急性较重的口腔疾病必须在医师指导下合并处方药应用,以免延误病情。国家非处方药中,口腔用药均为局部用药。

4.重点企业分析

胡润研究院联合华医研究院发布了2020中国10强民营口腔医疗生产商,美亚光电、正海生物、先临三维、爱尔创、西诺医疗器械集团、宁波蓝野医疗器械、啄木鸟医疗器械、正雅齿科科技、博恩口腔集团、家鸿口腔医疗上榜。10强民营口腔医疗生产商分布较为分散,上海、深圳各2家,杭州、合肥、宁波、咸阳、烟台、桂林各1家。具体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胡润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中游分析

1.市场规模

我国口腔医疗机构的主要经营业务包括口腔外科、口腔内科、口腔修复、口腔正畸、牙齿美白等。数据显示,2016-2020年我国口腔医疗市场规模由783亿元增至112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46%。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口腔医疗市场规模可达120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