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口腔医疗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31 16:17
分享:

口腔器械按照用途的不同主要可以分为口腔诊察设备与器具、口腔治疗设备与器具、义齿及各类材料三大类。其中义齿及各类材料的市场规模随着补牙人数不断增长而扩大,材料种类也不断向高端化发展,2019年义齿及各类材料占口腔器械市场规模的比例为36.07%。

数据来源: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义齿

义齿就是人们常说的“假牙”。就像把“假腿”、“假肢”称为“义肢”一样,“义齿”的意思就是指为人类尽“义务”的牙齿。医学上是对上、下颌牙部分或全部牙齿缺失后制作的修复体的总称。义齿分为可摘与固定两种。固定义齿(俗称“固定假牙”)是不能由患者自己取戴的,而可摘义齿(俗称“活动假牙”)可以由患者方便地取戴。

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义齿及各类材料的市场规模为84.3亿元,同比增长12.25%。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提升,人们对牙齿美观的重视度不断提升,预计2021年义齿行业市场规模将达87.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市场需求方面,义齿市场与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呈正相关关系。由于境内经济发展的不均衡,地区义齿市场同样呈现不均衡状态。数据显示,华东地区市场需求占比最大达32.8%,其次为华南和华北地区,分别占比22.1%和15.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