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应急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4 17:53
分享:

2、应急产业市场发展潜力大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应急产业发展力量不断壮大,部分地区打造区域性应急产业基地,产业规模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据媒体报道统计,2019年应急产业市场规模已达1.55万亿元,2025年将达1.82万亿。随着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公众安全意识提高,社会各方对应急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由此看来,我国应急产业市场潜力巨大。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应急产业形成“两带一轴”空间格局

我国安全和应急产业已经初步呈现出集群化分布特征,形成“两带一轴”(东部发展带、西部崛起带、中部产业连接轴)的两业融合总体空间格局。

“东部发展带”产业总体规模最大,安全和应急产业规模与各省2019年GDP呈正相关,是我国沿海经济带健康、安全、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保障。其中江苏省和广东省产业规模最大,位居国内前列。

“西部崛起带”未来发展空间最大,是我国西部安全和应急产业对外发展和对内保障的大动脉。区域内重庆是我国首个国家级安全应急产业基地,曾是我国国家级安全和应急产业园区的开路先锋。

“中部产业连接轴”产业定位的综合性最强,是推进两带发展、推动区域产业链形成和联通的重要桥梁。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