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应急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4 17: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应急救援产业在公共安全建设的作用更加凸显。后疫情时代,国家和民众愈加重视应急产业建设,应急产业链亟待完善。对此,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各地也对应急产业逐步重视,鼓励发展应急产业。

一、应急产业概况

应急产业,是为突发事件预防及准备、监测与预警、处置与救援提供专业产品和服务的产业。按照突发事件的发生、发展规律,完整的应急管理过程,应急产业主要包括应急预防、应急准备、应急响应、应急恢复重建四个阶段。

应急产业是综合性产业,具有行业交叉特点,涉及装备、材料、医药、轻工、化工、电子信息、通信、物流保险等,以专用产品和服务为主。应急产业虽使用“应急”,但基本涵盖了消防产业、安防产业、安全产业、防灾减灾产业、信息安全产业、公共安全产业、紧急救援产业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