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生物识别细分行业市场现状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2 10: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生物识别技术主要是指通过人类生物特征进行身份认证的一种技术,这里的生物特征通常具有唯一的(与他人不同)、可以测量或可自动识别和验证、遗传性或终身不变等特点。所谓生物识别的核心在于如何获取这些生物特征,并将之转换为数字信息,存储于计算机中,利用可靠的匹配算法来完成验证与识别个人身份的过程。

市场占比

生物识别市场按主要应用板块可分为生物识别芯片制造、生物识别设备及解决方案。中国生物识别技术及市场应用的发展主要增长动力来源于行业信息化需求、应用场景的不断丰富和消费电子类产品所带动的生物识别芯片制造的发展。

根据Frost&Sullivan报告,2019年中国生物识别市场中生物识别设备及配套解决方案市场占比为59.8%,生物识别芯片制造市场占比为40.2%。其中,身份认证、出入口管理和办公领域是生物识别设备及配套解决方案市场中主要的应用领域,2019年占生物识别设备及配套解决方案的市场份额比例依次为38.8%、23.9%和8.2%。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生物识别身份认证

随着国家对实名制场景的要求越来越多,同时随着社会对安全要求的提高和认识的增强,我国身份核验目前正从初始的公安需求开始全面向各行各业发展,包括航空、铁路、酒店金融、校园和医院等。随着行业应用的延伸拓展,使得生物识别身份认证市场规模将不断增大。数据显示,我国生物识别身份认证行业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20亿元增长为2020年的37亿元,预计将于2021年达到44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