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生物识别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2 10: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生物识别技术指利用指纹、人脸、虹膜、静脉和声纹等人体固有的生理特征以及行为特征,通过生物传感器采集数据,利用计算机、光学及声学分析等科技手段对个体身份进行鉴定的识别技术。生物识别技术在金融、电信、信息安全、电子政务等领域正在加速推广。特别是各国政府在边境安全、电子护照以及刑侦等方面逐渐普及了生物识别技术的应用。此外,云计算和电子商务也带了巨大的需求,移动支付和在线转账等业务推动了生物识别技术市场的扩张。

市场规模

近年来,生物识别技术日趋成熟,应用场景不断拓展,市场规模持续扩张。根据Frost&Sullivan报告,在市场需求和技术发展的双重推动下,生物识别技术在全球范围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全球生物识别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126亿美元上升至2020年的240亿美元,预计2021年生物识别行业市场规模可达286亿美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占比

从全球市场区域分布来看,根据Frost&Sullivan报告,2019年亚太、北美、欧洲和其他地区生物识别技术的市场规模分别为80亿美元、64亿美元、46亿美元和19亿美元,占比分别为38.3%、30.6%、22.0%和9.1%,亚太区占据全球最大的生物识别市场。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