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生物识别滤光片市场现状分析:屏下指纹市场规模高速增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30 10: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生物识别滤光片主要包括屏下指纹识别滤光片、窄带滤光片等产品。屏下指纹滤光片是屏下光学指纹识别方案的主要元器件之一;窄带滤光片主要是将干扰红外成像的可见光及其它红外光过滤,使成像需要的850nm或940nm波段光线通过,降低成像信噪比,提高识别精度。

光学屏下指纹识别成主流方案,成为滤光片市场新增量

近年来,随着手机全面屏趋势的不断发展,生物识别方案也随之优化,传统的正面电容指纹识别方案对占屏比影响较大,不符合审美潮流。为保证屏占比美观,屏下指纹识别、人脸识别等方案应运而生。

根据IHS数据,2019年全球屏下指纹模组出货量高达2.28亿片,与2018年的2950万片相比,增长了七倍。随着智能手机全面屏的推广,未来屏下指纹的市场规模还将持续高速增长,2024年出货量预计达7.39亿片。

数据来源:IH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D感知技术的应用,将拉动窄带滤光片的市场需求

根据YOLE的数据,2019年3D感知与成像的市场规模约为50亿美元,其中,手机和消费领域占比第一,高达40%,市场规模约为20.17亿美元。到2025年,整体市场规模将达15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20.09%。智能手机等消费电子领域占比将增长至54.43%,约为81.65亿美元15,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26.24%。根据YOLE报告数据,3D摄像头在智能手机中的渗透率将在未来几年大幅上升,2025年将达到70%,市场空间广阔。

数据来源:YOLE、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生物识别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食品安全、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