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锌锰电池市场规模及行业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19 15: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锌锰电池的外壳是作为负极的锌筒,电池中心是作为正极导电材料的石墨棒,正极区为围绕石墨棒的粉状二氧化锰和炭粉,负极区为糊状的ZnCl2和NH4Cl混合物。锌锰电池具有高功率、重负荷、放电性能好、电池容量高、储存寿命长、结构简单、携带方便、受温度湿度等环境因素影响小等优点,是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电池,属于国际标准化产品。

市场规模

根据电解液和工艺的不同,锌锰电池主要分为碳性电池和碱性电池。近年来,碳性电池和碱性电池出口规模扩大。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一)碳性电池出口市场规模

2017年中国碳性电池出口金额约为7.9亿美元,2020年为8.2亿美元,按照这个增长速度,预计2021年碳性电池出口金额为8.3亿美元。

数据来源:Technavio、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碱性电池出口市场

碱性电池的放电容量、贮存期、原材料利用率、整体性能均好于碳性电池,更具有工作电压高、内阻低、单位质量电极活性物质容量高等优点。近年来,由于碱性电池的优越性能,碳性电池出口量减少,碱性电池随之增加。

2017年中国碱性电池出口额约为8.6亿美元,2020年为10.7亿美元,,近年来,我国碱性电池出口额保持稳定增长。预计2021年碱性电池出口额达11.4亿美元。

数据来源:Technavio、中商产业研究院

市场竞争格局

在我国,锌锰电池行业是一个市场化竞争较为充分、市场化程度较高的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国内锌锰电池行业两极分化现象日益加剧,许多技术落后的中小企业被淘汰出局,行业小、散、乱的局面已经逐步改变:市场集中度不断提高,产业集聚明显。

(一)市场集中度不断提高

经过多年的发展,国内锌锰电池行业两极分化现象日益加剧,许多技术落后的中小企业被淘汰出局,行业小、散、乱的局面已经逐步改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锌锰电池行业的优胜劣汰和兼并整合将进一步加速,锌锰电池市场主要集中在领先的优秀企业中。

(二)产业集聚明显

目前,锌锰电池的生产区域主要集中在浙江、福建、广东和江苏等工业经济和制造业相对发达地区,中国锌锰电池制造业的区域分布相对集中,产业集群逐步显现。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锌锰电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