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锌锰电池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趋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16 16: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锌锰电池是锌-二氧化锰电池的俗称,是以二氧化锰为正极,锌为负极,进行氧化还原反应产生电流的一次电池。锌锰电池是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电池,技术成熟、性能稳定、安全可靠、使用方便、应用范围广泛。

锌锰电池行业市场规模

2016-2020年,我国锌锰电池行业销售收入保持平稳快速增长,2016年销售收入约为394.5亿元,2020年为481.8亿元,预计2021年上涨为503.7亿元。

未来随着新型电子消费品、智能设备及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应用,锌锰电池的应用领域将进一步扩展,锌锰电池市场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锌锰电池行业发展趋势

1)锌锰电池制造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

近年来,锌锰电池行业综合智能化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高精度、全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线制造方式的实现,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劳动强度,减少能耗,丰富产品品种,产品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例如碱性电池的生产正极粉颗粒、水分的控制,通过智能化自动检测并将参数数字化,正极成型机对正极环的压制,对正极环质量、高度进行自动检测,并将检测数据数字化,以提高产品质量。未来锌锰电池制造企业对于设备自动化、智能化的需求将变得越来越紧迫,在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的推动下,锌锰电池制造行业的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要求将不断提高。

2)品牌商与制造服务商之间的合作关系不断巩固深化

由于中国制造业的崛起和全球电池产业从垂直结构向水平结构转变、产业链分工的日益细化和专业化,品牌商与制造商之间的合作关系日益紧密和深化。

对于终端品牌商而言,实施国际化分工,将产品供应链尽可能多的环节专业外包,有利于减少供应链各环节对资金的占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另一方面也有利于迅速提高产品规模,降低生产成本,实现利润最大化。对于制造服务商而言,在与品牌商合作的过程中,能够通过不断增加服务范围、提升自身综合实力,逐步切入品牌商产品供应链的各个环节,有利于促进企业技术进步,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为品牌商提供更广阔和更深入的专业制造服务,形成规模效应,降低单位产品生产成本,进而提高整体盈利能力。

因此,在全球化背景下,品牌商和制造服务商互利合作日益紧密和深化,形成长期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协同发展。

3)行业加速整合,市场集中度提高

我国电池行业经过较长时间的发展,行业内部分企业不断加大研发的投入力度,致力于提高锌锰电池性能的研究和对引进国外的先进生产线进行消化、吸收、再创新,具备自主研发电池智能化生产设备能力的优势企业快速发展壮大起来。锌锰电池行业两极分化现象日益加剧,许多技术落后的中小企业被淘汰出局,行业小、散、乱的局面已经逐步改变,优势企业的市场份额正逐步提高。未来拥有稳定的客户渠道、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智能化、规模化生产能力的企业竞争优势将进一步显现。锌锰电池行业的优胜劣汰和兼并整合将进一步加速,锌锰电池市场将集中在少数优势企业中,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4)无线应用等新兴领域的发展推动行业发展

锌锰电池以其携带方便、即插即用、适应性强、标准统一、型号规格齐全、与现有电子产品配套完备、互换性强、自放电低、安全性好等一系列特点,受到市场消费者的青睐。锌锰电池不仅在传统的家用电器、电动玩具、遥控器、钟表、照相机、照明灯具等市场领域保持优势,同时随着物联网、智能化生活的发展以及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无线应用等新兴领域如新兴小型消费电子、家用医疗健康电子仪器、智能家居用品的快速发展,拓展了电池的应用领域,带动电池需求和整体消费规模持续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锌锰电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