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泛视频行业的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15 12: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生活,工作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的注意力在不断缩短,人们会更加倾向于短且快,生动的视频,因为这些更加抓人眼球。不仅如此,视频是将人们与世界联系起来的渠道,并日益成为内容、资讯和交流的主要途径。视频化就是将视频融入日常生活场景

泛视频行业市场规模

中国泛视频市场规模庞大、发展迅速。在视频类内容多样化需求不断增长的推动下,中国泛视频的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2037亿元上升到2021年的946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是35.97%,预期2022年将增长至11519亿元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

泛视频行业发展前景

中国的泛视频平台主要通过会员和付费、广告、直播及其他渠道进行商业化。自2016年以来,中国泛视频市场的各种商业化渠道显着增长,预期未来将以相对较高的速度继续扩张。特别是,Z+世代被视为泛视频市场的黄金群体,因为他们是中国各类线上消费的驱动力和趋势引领者。

1,会员及付费内容形成了新的增长业务

视频平台也通过会员及付费内容产生收入,用户订购会员计划或按需付费,以获得优质视频内容。Z+世代是在中国泛视频市场高速增长时期长大的一代。与上一代人相比,他们注重优质内容,有强烈的付费倾向,也更习惯于付费服务。中国的视频会员及付费内容的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299.07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65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是17%,预计2022年中国的视频会员及付费内容增长至76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广告与视频的结合带了新的增长利润点

视频平台拥有庞大的用户群、多元化和高品质的内容,以及将广告商与用户需求进行有效匹配的效率,为广告商提供了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品牌主张。中国的视频广告发展迅速,并有望继续保持增长势头。数据显示,中国视频广告的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723.21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2342.72,年均复合增长率是26.5%,预计2022年中国视频广告的市场规模达到2963.5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3,电商和直播相结合的方式拉动了消费需求

直播为用户提供了一种非常愉快、实时和互动式的体验。现在电商利用直播的方式推广产品,这能够提高与用户的互动性,有效的缩短了虚拟与现实售货的区别。近年来受疫情的影响,直播带货的市场规模迅猛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泛视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