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玻尿酸行业细分领域之医用玻尿酸市场现状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15 11:16
分享:

骨科治疗领域

在骨科领域,玻尿酸可用于治疗骨关节疾病、骨折固定术、关节僵硬症以及腰间摘除术注射等治疗。临床上,关节腔内注射高分子透明质酸被广泛应用于骨关节炎治疗,达到润滑关节,促进骨质修复、延长部分患者疼痛缓解时间的作用。根据Frost&Sullivan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骨科治疗玻尿酸终端产品市场规模为17.6亿元,预计2019-2021年均复合增速为5.4%。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眼科治疗领域

眼科治疗领域,玻尿酸终端产品可主要分为眼科粘弹剂和滴眼液两部分,其中眼科粘弹剂主要用于各类眼科手术,包括青光眼、白内障手术等,滴眼液主要用于治疗干眼症、角膜灼伤等。滴眼液占7成以上市场,但是眼科粘弹剂市场增速较快。从市场规模来看,根据Frost&Sullivan数据显示,2019年的眼科粘弹剂和滴眼液的规模分别为4.9亿和13.1亿元,占比分别为27%和73%。从年均复合增长率来看,2016-2019年的复合增速分别为18.3%和13.8%,眼科粘弹剂增速略快,占比也逐年提升。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玻尿酸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