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吃”的玻尿酸?玻尿酸食品真的是“智商税”吗?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15 11: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刚开年,各种“可以吃”的玻尿酸产品相继面世,英敏特去年对约2500名网上参与者进行的调查显示,相关产品将对35%的中国消费者产生吸引力。资生堂中国事业创新投资高级副总裁周涛声认为,玻尿酸食品在中国的兴起要归功于美容补品、零食和专业护肤产品。随着玻尿酸应用场景的不断扩大,也将为本行业带来了新的转机。

食用功效

根据多项研究发现,玻尿酸通过食品、保健食品等口服透明质酸可改善人体皮肤水分,具有体内抗氧化,改善关节功能骨质疏松、修复胃黏膜损伤等作用,且安全性高。在国际市场上,玻尿酸食品已经非常普及,且品类丰富。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捷克、巴西等国家已有多款含透明质酸的保健食品上市,日本、韩国等也已有大量含透明质酸的普通食品上市,透明质酸作为食品原料已在多个国家或地区得到认可。

下图为实验研究结果比较图:

注:样本为N=52,皮肤水份≤12的女性志愿者,年龄30-50岁,服用食品级透明质酸120mg/天,连续服用45天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样本为N=33,剧烈运动关节不适人群,年龄21-59岁,服用食品级透明质酸150mg/天,连续服用90天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产品上市情况

2008年,卫生部批准透明质酸和其它6种成分为新资源食品,并可以作为保健食品的原料,同时要求透明质酸服用上限小于每天200毫克,截至2021年4月,仅有25个含玻尿酸成分的保健食品在国内上市。

2021年1月中国将玻尿酸适用范围扩展至乳品、饮料、酒类、巧克力等制品,市场空间巨大,国内龙头华熙生物已占得先机。在中国玻尿酸入食获批之前,华熙生物已经拥有多种玻尿酸终端食品、饮品的技术和产品储备。政策放开当月,华熙生物发布国内首个玻尿酸食品品牌“黑零”,推出透明质酸咀嚼片、软糖、西洋参饮等6款产品,主打健康瘦身、安眠舒压、护肝养胃、美白抗氧化等功效,所有产品均采用华熙生物自主研发生产的透明质酸原料。3月22日,公司在世界水日推出了首款玻尿酸饮用水“水肌泉”,已在天猫、小红书和小米有品的水肌泉旗舰店上线销售。

下图为我国具体上市的可食用玻尿酸产品汇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玻尿酸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