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玻尿酸行业细分领域之医用玻尿酸市场现状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15 11: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透明质酸是一种由N-乙酰氨基葡萄糖和D-葡萄糖醛酸为结构单元的天然高分子粘多糖。随着微生物发酵生产透明质酸逐步实现大规模产业化,透明质酸在医药、生物医用材料、化妆品食品等领域的应用得到极大普及和推广,并逐渐扩展至新的应用领域,如肿瘤治疗、组织工程、药物载体、口腔、胃肠、耳鼻喉等,拓展了透明质酸的应用领域。

市场规模

医药级玻尿酸对于质量控制最为严格,企业在生产医药级玻尿酸时,需要经过GMP的质量审核和稳定性考察,还需要药厂生产许可证、药品批准文号等,整个过程一般需要2-5年。但是另一方面,从售价和盈利能力来看,医药级产品也明显高于其他品类。数据显示,2016-2020年我国医用玻尿酸原料市场规模由51.2亿元增至84.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2%。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医用玻尿酸原料市场规模可达92.1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占比

医药级玻尿酸终端产品主要涵盖三个应用领域医疗美容、骨科治疗和眼科治疗。其中医疗美容拥有较高占比和高复合增速。同时,透明质酸在医药和临床诊治中的主要应用包括:黏弹性手术、黏弹性补充疗法、黏弹性填充、黏弹性阻隔和黏弹性防护。另外,透明质酸在药物传递和组织工程等方面也有应用。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医疗美容领域

由于医美玻尿酸产品的功效维持周期相对较短,但产品的及时效果较为明显且风险性和价格相对较低,因此在医美人群中具有较高的复购率,因此行业未来的增速较为确定,而且随着国内医美行业渗透率的不断提升,未来行业容量和增速不排除超预期的可能。数据显示,2020年年我国医美用玻尿酸产品终端市场规模为46.9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医美玻尿酸终端产品市场规模可达53.4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