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一季度全国汽车保有量2.87亿辆 72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100万辆(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06 17: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机动车一般是指在道路上行驶的,可以用来乘坐、运输物品或者进行专项作业的车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机动车保有量越来越大。

据公安部统计,2017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突破3亿辆,汽车保有量突破2亿辆。2020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3.72万辆,汽车保有量2.81万辆。2021年机动车保有量进一步增加。截至2021年3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78亿辆,其中汽车2.87亿辆;机动车驾驶人4.63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25亿人。2021年一季度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966万辆,新领证驾驶人839万人。

数据来源:公安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截至3月,全国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的城市共有72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个。其中,汽车保有量超过200万辆的城市33个,超过300万辆的城市16个。北京汽车保有量超过600万辆,成都、重庆汽车保有量超过500万辆,苏州、上海、郑州汽车保有量超过400万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